“美丽长春,我是行动者”湖光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30 来源:

  5月29日上午9点,湖光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在籍党员、非公企业党员近30人,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美丽长春,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活动。非公党支部的加入不但加强了社区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的联系,同时也加深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影响。众多党员以徒步捡拾垃圾的实际行动倡导群众爱护环境,增强人民环保意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由湖光社区党委书记黎秀荣组织青年党员致敬老党员,亲手为老党员们佩戴党徽。大家看着老党员们灿烂的笑容,感受着他们永不磨灭的党员气质,传承老党员的党性精神,内心无不动容,青年党员们也将以此为动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唤起更多群众的环保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于净月潭徒步捡拾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队伍中,有一年近80岁的老党员也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在路上遇到垃圾,亲手弯腰拾起,放进随手携带的垃圾袋中。党员们在党旗的引领下,一路走,一路清,也引起了路人的关注,路人们看到年迈的老人都如此爱护环境,纷纷表示敬佩党员精神,也激发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最后,黎书记在一处长亭中与党员们真诚谈心。作为湖光社区的新任书记,黎书记从她的视角感知党员热情,分享活动体会,同时向党员群体介绍今后的党建活动方向,并向党员们征集党建活动意见,以党员需求为主要参考,力求将湖光社区的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将党性教育落到实处。此次主题党日在净月潭开展,让老党员们感慨这里的环境变迁,也因此更加珍惜如今的生活环境;年轻的党员则赞同多多开展此类公益性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此锻炼自身党性,激发党员热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但引导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将环保意识根植于心,做文明的实践者,同时让党员群体发光发热,以行动感染群众,做文明的传播者,共治共享绿色环保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