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社区组织青少年心理疏导讲座

2018-04-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9日,湖光社区邀请社区志愿者孙老师在社区活动室组织"湖光青少年心理疏导知识讲座"活动。

  首先,孙老师介绍了青少年在青春期的心理特点以及列举了一些青春期心理的表现,让青少年的更加直观的感受到,重点突出了敏感性,还提出了一些帮助青少年进行自我控制、自我教育的建议,让青少年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行之有效的运用。

  此次讲座从青少年心理障碍的产生、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客观分析了造成青少年心理障碍的主要原因,讲授了相关教育方式和途径。还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更加正确的自我认识,学会调节自身的情绪,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少青少年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老师针对如何调整不良情绪,塑造积极的心态给出的一些实用的方法和建议更是使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会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
标签: [责任编辑:马晓薇]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