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举行手语志愿服务教学活动

2016-11-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835597528012031270.jpg 

    11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桂林街道湖光社区志愿服务者孙老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学习了手语教学,共有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志愿者为社区聋哑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孙老师教给志愿者们基础手语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们都非常的认真学习着手语,还向老师请教生活中的常用手语,通过志愿者的学习,大家逐渐掌握了 “你好”、“不客气”、“需要什么帮助吗”这些基本的手语,志愿者们都已经能熟练使用。很多志愿者并没有止步于这些简单的手语,有的志愿者甚至还学会了一些较为复杂的语句,对今后社区针对聋哑人的志愿服务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手语教学活动让社区志愿者更好的学会了如何帮助那些交流有障碍的人,学会了手语这种无声的语言,让大家接触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今后社区还更要让更多人参与到手语学习中,对辖区里的聋人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通讯员:安妮)

标签:手语,志愿,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