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生育服务证件办理

2013-12-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跨省流动人口夫妻拟生育第一个子女,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由现居住地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按照现居住地有关规定办理生育服务证件:

  (一)男方为现居住地的户籍人口,女方因婚姻事实迁入现居住地或所生子女可随父落户的;

  (二)夫妻双方在现居住地共同居住1年以上,有稳定的职业和住所,且具有常住倾向的;

  流动人口生育子女的户籍登记,按户籍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跨省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件,应提交下列证明材料:1、夫妻双方的《居民身份证》;2、夫妻双方的《结婚证》;3、《婚育证明》或户籍地乡(镇)、街道计划生育工作机构为其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4、夫妻双方要求生育第一个子女的申请。

  流动人口在办理计划生育有关证明时弄虚作假,导致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生育行为发生,由当事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流动人口申请再生育的,依照女方户籍地有关规定办理。

标签:湖光社区 [责任编辑:吉林联络员]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