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湖光社区简介

分享到:
转发

社区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3268号

社区电话:0431-85692716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

  (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图书阅览室、社工师、社区综合服务大厅、残疾人康复中心、养老日间照料室、文化活动室、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政协人大代表接代办公室,并配有电子显示屏。

  (三)特色服务项目。湖光社区以"六民工程"为品牌服务,以"志愿亲情服务"为党建工作法,全心全意为社区党群服务。

  党建特色服务项目:"心悦"沙龙让老人乐享晚年生活。此项目是以开展精神慰藉服务为目标,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和服务,关注辖区老人的心理健康,帮助老人乐享晚年生活。随着现在老龄化的快速到来,老龄化问题日渐突出,引起人们对老年人需求的关注,尤其是老年人在物质需求满足的基础上,对精神的需求越来越明显,精神慰藉和精神养老已不容忽视。针对这一社会现象,湖光社区党委因势利导,把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广大党员的基本职责,将解决社区实际问题贯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以开展精神慰藉服务为目标,建立"心悦"沙龙,积极塑造辖区老年人的阳光心态,使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进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