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09-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9月2日,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潘国强在会议上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利于摸清我区的人口家底,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设“一谷一城”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调整完善生育和各项服务保障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并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有效的人口数据保障。他强调,这次普查是全国各级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区在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中所承担的艰巨任务,聚焦任务“难点”,抓实抓细各项普查工作,坚决做好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数据把关到位,确保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为全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全面建设“一谷一城”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人口数据支撑。

标签:人口普查,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