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在东山青年创业就业 孵化基地进行调研工作

2020-05-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年5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二科王永震、丁虹宾,区委组织部二科科长杨海涛、周奇等一行人来到东山社区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调研,东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春洪、副书记于宏屹、东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殿富陪同调研。

  在孵化基地,王科长认真听取了关于在党建引领下各企业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后,深入每个办公室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全面了解青创园企业人才引进培养、企业生产运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东山社区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人才发展政策和号召,在区团委及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1月份成立了“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是集创业就业指导、职业介绍、人才开发、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品牌创建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机构。
  孵化基地自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创业就业优势,依托东兴街道“家跟前党群服务”,通过扶持创业,入住企业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帮扶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园区企业之间在产品生产、销售、快递运输、美图制作、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方面互帮互助,融合共生,多元发展,形成了资源共享,各企业2019年销售额均达到了100万,泓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额更是达到了4500万;腾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的商标品牌达到十余个。东山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被团省委评为2019年度吉林省社区层面唯一一家“吉林青年创业园”称号。

  在疫情期间青创园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群众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捐赠,积极参加卡点值守、防疫宣传、清理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党员和企业的担当和使命;疫情期间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着力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严密细致复工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青创园紧紧围绕白山市“一谷一城”建设步伐思考谋划工作,积极打造销售、加工、物流运输产业一体化建设,企业在电商销售、直播带货上大力推广家乡农产品,林峻源农业有限公司的大叶芹在网上销售大力进行中,青创园企业一大批有资质的产品,人参、蜂蜜、酸菜等正通过电商逐步销往全国各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青创园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青创园能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进,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青创园党支部继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发展新路子、突出特点、打造亮点,不断创新工作作风,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企业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