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积极搭建平台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2020-05-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该如何运用超越所有时代的信息量?面对愈发强烈的就业压力,我们们该如何实现成功创业?身边丰富的物质资源,我们该如何让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富?如今,身在东兴街道东山社区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年轻创业者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人才发展政策和号召,东山社区在2018年成立了“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基地入驻的企业也多为电子商务创业公司,日常业务多为通过网络平台出售家乡土特产。与传统实体商户经营方式不同,线上销售具有不受地域限制,覆盖受众更多,开拓市场更广等优势,因而受到青年创业者的青睐。
  东北老铁直播带货
  入驻基地的白山野生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斌正在线上直播推销土特产品。他今天推销的蜂蜜正是基地另外一家企业自产自销的商品。王立斌的东北老铁气质,让他的直播更多了几分感染力和亲和力。面对不断蹿升的粉丝数,王立斌直播带货的劲头更足了。
  同是基地合作伙伴的白山市蜂渔助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悦此刻在精心拍摄自己的商品,准备制作宣传图做推广。同样没闲着还有这两位创业者,别看他们年纪轻,可他俩原来可是供职于百度的员工。现在自主创业,从事电商培训与网店管理,管理的网店多达百余家。
  融合共生 资源共享
  如今,东山社区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利用地域优势及打造 “一谷一城”等政策优势,园区企业在生产、销售、运输、直播、电商运营等方面互帮互助,融合共生,资源共享,解决了三农产品商标品牌、资质、销售的问题,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链。
  目前,基地已拥有很多自主品牌,商品既包括人参及其制品,还有蜂蜜、蜂胶、花粉、榛子等农特产品和冷面、麻辣烫等其他类别商品。2019年入住基地的企业年销售额均达到百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了300余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