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打响 浑江青年在行动——青年典型事迹

2020-04-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无畏逆行,书写无悔青春

  —记浑江区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书记 曹殿富

  曹殿富,男,28岁,中共党员,浑江区东兴街道东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共青团浑江区委挂职干部。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新兴青年群体及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浑江区新时代青年标兵、白山市优秀志愿者。曹殿富同志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他的抗疫事迹被刊登在吉林日报今日头条上,题为白山战役中的最美青年志愿者。他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用青春力量书写了为民奉献的模范风尚。

  一、疫情防控的领头雁

  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曹书记马上安顿好刚出生22天的孩子和月子里妻子,就紧急通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取消假期,全员到岗,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打好这场重大疫情攻坚战,曹书记彻夜不眠,探索推行“4+3+14”随访管理机制,此机制被吉林省民政厅作为要闻刊登在吉林省民政厅上。他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和青年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举措,坚决控制疫情输出传播、扩散蔓延。

  二、源头防控的排头兵
  曹书记每天用电话排查和走访入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他带着单薄的口罩下户排查,累计入户走访1230户,电话排查860人,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他与社区返白返乡重点人员建立稳控群3个,通过网络进行稳控,监控身体状况。为了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他主动担起了送货员,每天他都会到市场采购他们所需的肉菜及生活用品,再送货到家。他亲自设计居民出入通行证,并为本社区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确保从源头防控。

  三、切断外源的守门员
  疫情期间,曹书记连续816小时未离岗未归家,五过家门而未入,吃住在社区,渴了喝一杯热水,饿了吃一袋泡面,困了靠在椅子上睡一会儿。由于东山社区凯厦卡点是由社区负责,他便带领东山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青年志愿者们加入到防疫卡点工作中。他除了部署社区的防疫工作,还亲自坚守在凯厦卡点,在卡点值班值守40个昼夜,全天候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见通行证放行,严防疫情输入性感染,筑起保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

  四、复工复产的督导先锋
  为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有序复工,曹书记深入辖区11个企业督导复工复产工作,亲自督促检查企业每天测量员工体温、外来人员登记、戴口罩情况,积极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五、推动项目发展的行家里手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东山社区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项目建设工作成为了曹书记的心头大事。他链接多方资源,汇集各方力量,推动项目稳步发展。一方面积极联系区重点项目办为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链接了长白山人参雪花膏、蜂蜜、人参酒等多家品牌客户;一方面为基地引进技术人才,邀请专业人士为基地企业提供商品直播、小视频、抖音制作的知识和技巧的培训,让创业者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提升企业、创业人员的销售、运营能力,提升青创园区企业的竞争力、凝聚力、战斗力。另一方面从居民中挑选符合条件的人员加入到基地工作中,为基地企业解决了人手不足问题。为了满足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日益发展壮大的需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曹书记为基地申请成立了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工会联合会,为基地员工营造了一个温暖的“职工之家”。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曹殿富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他勇担重任,紧跟党旗所指,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他为保障人民安全注入了不竭的青春力量,当之无愧地成为这场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