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社区对星泰冷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18-06-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切实做好冷库的消防安全工作,6月19日,东山社区对辖区星泰冷库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星泰冷库负责人了解了仓库数量、建筑面积、冷库总平面布置以及单位日常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对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有关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毗邻建筑防火间距是否标准要求,有无占用情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且保持完好有效;仓库地面、墙面、顶棚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冷库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灭火应急演练预案制定和演练是否落实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冷库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些不安全因素和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发生,为此类单位今后的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并且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获得了一个好消息,星泰冷库面向大众招聘三十名工作人员,有就业需要的社区居民可以前往应聘。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