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低保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保障

2018-08-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书面申请书;
  二、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及户口薄;
  三、家庭所有成员房产证明和收入证明;(开具工资证明需要证明人签字并注明年月日和公章,社保退休人员需银行打印的工资明细或工资存折复印件,家庭人口出具无房产证明)
  四、婚姻状况证明;
  1、户口不在一起的已婚家庭需提供结婚证。
  2、离婚家庭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离婚协议包括财产分割和子女安排
  3、法院判决需提供法院判决书。
  4、丧偶家庭提供死亡证明。
  注:离异或丧偶家庭户口中婚姻状况一栏应体现离婚或丧偶
  五、租房协议及房主基本信息
  1、租房协议书;
  2、房照、房主的户口、身份证复印件;
  六、家庭成员提供的其他材料;
  1、因病不能参加就业的,需同时提供定点鉴定医院出具的诊断和检查报告单,住院治疗的需提供住院病历,残疾人需提供第二代残疾证(日期需提供最近一个阶段),或社区了解情况的社区可以出具因病或残疾不能劳动,无收入的证明(民政部门要,需重视)
  2、家庭成员有农业户口的,需出据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据的无土地证明;家庭成员如有外地、外县区的需出据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据的无低保证明
  3、在校就读学生开具在校全日制学生证明(18周岁以上)
  七、租赁补贴协议书
  八、备注
  1、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是月收入人均不足1597元。
  2、身份证在档案里装订一份,另一份单独按顺序上交(铅笔标注顺序号),报银行打折,存折需本人持身份证去银行激活存折(本人由于伤病原因不能去需要和银行沟通)。
  3、失去原有耕地,在城镇居住10年以上,符合低收入标准且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并具有居住地证明的农民家庭,也可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待遇。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